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

死之華 - 序章

故事簡介:
當人類再也不用因為生存而活,還剩下什麼?
精神日益墮落的人類,漸漸地被腐蝕…



這裡究竟在哪裡呢?
不存在希望的世界,有存在的必要嗎?
不存在價值的人類,有存在的必要嗎?
或者說,已經不需要人類的世界,人類究竟是因為什麼而活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我國今日自殺身亡的人數高達11,375人,自殺率2118年度已達…」
電視牆上又再報著陳腔濫調的數據分析。
走在舊北市的高樓夾縫間,時間來到下午五點五十五分,看來快要到了政府預定的降雨時間了,這個時間點正好會是高樓保護力場最弱的時候,應該會看到不少「人類」高高跳下來吧!看來應該是得加緊腳步回家了。

這個世界,早就沒有真正的人類存在了。

我出生的2099年,機械自動化發展已經來到了最後一個階段:零工作率。再也沒有人會因為需要工作而出門,人類這個種族終於迎接了最終達到的理想境界。
上個世紀發展的基本收入計劃大體上已經不再需要,因為任何的慾求都可以委託機器人代理完成,每個人基本上都配給著一台機器人,完全照料生活所需,不論是生理上的,或是心理上的,都可以依賴他們完成。

我只能說人類發展出這個真的是愚蠢至極。

從我有記憶以來,自殺事件從不停止,這幾天一查發現世界人口因為自殺已經從百年前人口高峰的70億人,到了現在已經只剩下1/3。大部份的人都選擇在40歲以前自我結束生命,因為已經滿足了人生可以享受到的所有慾望,夠了,那就選擇離開這裡吧;但沒有地方可以逃,星際旅行理論終究已在眾機器人努力研究下證明不可實現性,最後落得一場空。
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有了人類而有所改變,即使有再強健的機器人能為你服務,為你啟發心靈,或者用盡各種手段來防止你產生負面的情緒,沒有希望的世界,已經不需要任何理由讓自己繼續「存在」。

無處可逃的人類只能自殺。

走出了舊北市的鬧區,到了一幢獨棟的白色系三層建築前,玄關的辨識系統一見到我回來,便自動開啟了門。
「啊,歡迎回來,趕在六點以前。」一具外觀和人類無異的機器人和我打招呼,沒錯,他正是政府配給的機器人,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叫他May。
「嗯。」我只是短促地回了一聲就匆匆上樓。
「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喔,明天就是新年了呢,等等一起來看煙火吧。」
「煙火啊,他是個能讓人幸福的魔法嗎?」
「當然是唷,你不那麼覺得嗎?」
「大概吧。」才怪呢。
「先不吵你了,新年快樂。」May知道我進了房間之後直到隔天再出門以前就不會離開了,這也是他的溫柔吧。
「嗯,新年快樂。」應答完我打開房門進去了。

最近因為「那個」快要到來了所以變得異常地興奮,好久沒有出門的舊北市區也在最近開始變得常常出去呢,我邊沖著澡越想越興奮,像是因為自然力的號召而感到微微的顫抖。
走出浴室時看一下桌上那顆銅鏽佈滿的淺綠色時鐘,據說是百年前這棟房子主人的遺物,看他很美就繼續用了。時鐘正指著六點,剛好時針和分針上各有一隻獅子與老鷹,我喜歡稱六點叫「獅鷹時」。
果然在獅鷹時下雨了,我輕輕打開窗戶,讓雨水打進來一點,手微微伸出,我不想暴露在雨中,畢竟也才剛洗澡完。
嗯,既人造又天然的東西,連降雨模式都可以模仿的世界。我望向層層厚雲的頂端,眼神穿不透的地方,遙遠的太空站,那便是氣候控制的核心了。
冰涼的雨水觸感我也不禁打了寒顛,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能證明我還活著。
到了快九點吧,雨紛紛停止,大概政府也知道今天要過新年了,放一下讓地面乾一下也是個不錯的美德。
我走向屋裡,閱讀桌上也是百年前傳下來的古老的實體書,這本書我已經看了不下十次了,便在等待「那個」的到來。
逢九進十的生日前夕,最好要是在十九歲的時候,若能夠在這一天死亡,他可以超脫這個世界,來到一無所有的空無之地。比起這個什麼都有的地方,那裡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想像來開拓吧!我一定要到那裡去。
而在這天死亡就稱為「死之華」。

我的生日是一月二日,明天即將是我的死之華了!

我一定要到那裡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